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美術基金會X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雙橡園「Nature Matters」臺灣當代藝術展

  • 上版日期:2022-08-12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藝術銀行再度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攜手合作「Nature Matters」臺灣當代藝術展,自今年812日起至20237月期間,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雙橡園,呈現8位臺灣藝術家對自然與環境相關議題的觀察,讓國際觀眾增進對我國文化的了解與認識。文化部與外交部長年透過文化交流,建立友善的外交關係,而由文化部推動、臺灣美術基金會執行的藝術銀行計畫,持續透過購置作品與專業多元的作品租賃藝術策展等方式推廣臺灣當代藝術,至今購藏2,759件視覺藝術作品,成為臺灣文化外交上之助力。



臺灣美術基金會以保存、研究、推廣美術文化資產、提高國民生活美學,及促進國際美術交流為宗旨。此次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合作策展,期從臺灣當代藝術的角度回應國際共通的環境議題,並透過國際交流推廣臺灣藝術創作者。 大自然是許多創作者的靈感與初心所在,藝術家是自然環境的學習者、觀察者、紀錄者及勞動者,由記錄景象、反映問題、身體力行等方式作為媒介,透過創作傳遞對於自然環境的重視。展出藝術家袁廣鳴、楊順發、林志航以作品訴說自然環境發生的變化,以及遞增的人造風景,提醒人們無法漠視的問題。張淑芬、蕭雅心經由信仰體悟生命與自然的循環,透過創作為環境及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宜德思‧盧信、優席夫‧卡照、伊祐‧噶照的創作以原住民族對自然敬仰與共存的文化源流為本,將環境問題融合人們的反省與期望反應於作品中。


Nature Matters」展覽視角從臺灣出發放眼全球呈現多元觀看自然與環境的方式,在這個地球村的時代,以藝術給予正面能量。此次展覽雙橡園將重新對外開放預約參觀,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共同參與。